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Terra/植被配置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该页面介绍自定植被配置。欲了解植物相关信息,请查看内置植被页面。

植被配置位于配置包内的flora/目录。
植物是1xNx1格大小的类结构物体(占地1格,高度任意)。对于更大的常见结构(如树木和岩石),请查看树木页面。对于更大且罕见的结构,比如神殿或遗迹,请查看结构配置页面。

选项

id

植物ID。任何字符串都可作为ID。但我仍推荐使用UPPER_SNAKE_CASE|蛇形命名法来给ID命名。

ceiling

植物从顶部还是底部开始生长。为true时从顶部往下生长;为false时从底部向上生长。提示:这不会颠倒层次(比如第一层会无视该选项生成在顶部)。
该选项可选且默认为false。

spawnable

可生成的植物ID列表。

replaceable

可在生成时替换的方块ID列表。

irrigable

植物生长所需的方块附近的方块。该值可选。默认值为所有方块(允许植物生长在任何可生成的方块上)。

比如甘蔗,水是这个列表的唯一项,该方块周围会生成水来让甘蔗正常生长。

layers

这个选项和方块调色板layer选项是一样的,只是解释方式不同。生成植物时,每一层都会从最上面一层开始向下生成。

示例

示例植被(高海草):

layers:
  - materials:
      - "minecraft:tall_seagrass[half=upper]": 1
    layers: 1
  - materials:
      - "minecraft:tall_seagrass[half=lower]": 1
    layers: 1
id: TALL_SEAGRASS
name: "Tall Sea Grass"
spawnable:
  - "minecraft:sand"
  - "minecraft:stone"
  - "minecraft:red_sand"
  - "minecraft:gravel"
  - "minecraft:dirt"
replaceable:
  - "minecraft:water"

该份配置会生成2格高的海草。
调色板顶层是tall_seagrass,设置为上半变种。
调色板的第二层(即底层)是tall_seagrass,设置为下半变种。

该份植被可以生成在沙子、石头、红沙、沙砾和泥土上,且只会替换水方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