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Terra/搭建结构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Terra结构

Terra使用自己的结构存储格式。该格式使用结构类的序列化实例来存储结构。文件拓展名为.tstructure

导出结构

你需要安装WorldEdit才能导出结构。WorldEdit只用于选区,除此之外Terra不需要任何其它插件。
导出结构:

1.建造你的结构。比如下图中的云杉树:
Terra11.png
2.在你的结构内放置魔法告示牌。有关魔法告示牌的详细信息请查看下文。你只需要放置中心告示牌。下图的示例使用了中心告示牌和土地生成告示牌。
Terra12.png
3.用WorldEdit选取你的结构。(图中的圆石用于选区参照,会在稍后删除)
Terra13.png
4.输入/te export <name>指令导出你的结构。
Terra14.png
你的结构会被保存到plugins/Terra/export/structures/name.tstructure
Terra15.png

加载结构

加载结构对调试很有用。你只能通过输入指令加载位于导出目录的结构。(plugins/Terra/export/structures/)

指令用法

/te structure load <name> <rotation> <chunk_border>
  • name - 结构名 (后缀为.tstructure
  • rotation - 结构旋转角度
  • chunk_border - 将结构粘帖到当前区块内(false),或粘帖整个结构(true)

魔法告示牌

魔法告示牌定义了Terra结构的特殊功能。

中心告示牌

中心告示牌定义结构的X/Z轴中心(放在任何Y轴高度的效果都一样)。

中心告示牌用法:

[TERRA]

[CENTER]

minecraft:方块ID

一个结构必须且只能拥有一个中心告示牌。

生成告示牌

生成告示牌定义结构生成的需求。一个结构可以有任意数量的生成告示牌。

生成告示牌用法:

[TERRA]

[SPAWN=TYPE]

minecraft:方块ID

共有3种生成告示牌(将上面的TYPE替换为以下类型的ID):

LAND

土地生成告示牌规定告示牌的位置必须在地下。

OCEAN

海洋生成告示牌规定告示牌的位置必须在海里。

AIR

空气生成告示牌规定告示牌的位置必须是空气。

拖拽告示牌

拖拽告示牌可将方块压入底部或升到顶部。

拖拽告示牌:

[TERRA]

[PULL=TYPE_N]

minecraft:方块ID

共有2种拖拽告示牌:

UP

将方块升到顶部。

DOWN

将方块压到底部。



N

N是一个整数,表示离顶部和底部的偏移量。该值为0时,替换顶部和底部的区块;该值为1时,则向上移动1格方块。该值可以为负数。



minecraft:方块ID

该占位符在所有的例子中都有使用。它代表了要替换掉的魔法告示牌的方块ID,它位于告示牌的最后两行。

其它

战利品

要给容器分配战利品ID(在配置时使用),请将任意数量的任意物品放在容器内的第一格中。战利品ID将与该格物品的数量相同。(默认为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