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Paper/迁移数据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要从你的服务器迁移到Paper相当简单。下面将告诉你如何迁移数据。

备份数据

开始之前,请确保你的服务器有一份可用的完整备份。

从其它服务端迁移到Paper

从CraftBukkit或Spigot

从CraftBukkit或Spigot服务端迁移到Paper很简单,只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:
1. 停止正在运行的Minecraft服务器,然后新建一份完整的备份。
2. 从官方网站下载Paper服务端。
3. 使用下载的Paper服务端核心替换掉原服务端。
4. 启动服务器。
Paper与现有的插件完全兼容。

配置文件 Paper依旧会保留bukkit.yml和spigot.yml并使用它们的配置。只有新增的配置才会保存到paper.yml中。

从Vanilla(原版)

当从原版迁移到Paper服务端时,每一个世界文件夹都会自动转换。如果你想要从Paper转回原版,请阅读下文的“转到Vanilla(原版)”。 1. 停止正在运行的原版服务端,然后新建一份完整的备份。
2. 从官方网站下载Paper服务端核心并替换掉原版服务端。
3. 启动服务器。

从Forge或Fabric

由于Forge或Fabric与原版服务器的世界文件完全一致,所以只需要按照上文“从Vanilla(原版)”的步骤转移数据即可。不过请注意,如果你使用Mod自定义了某些方块,物品或其它数据,Paper无法加载这些自定义内容。

除此之外,Paper不支持任何Fabric或Forge的Mod。你需要寻找插件的替代品。任何兼容插件与Mod的服务端几乎都有缺陷,不建议使用。

译者注:

大多数无需Mod的插件都不会主动为Mod提供兼容,甚至有的插件已经表明“不支持也不会支持Mod”。所以,请尽量专注于使用Mod服务端或插件服务端任意一种。

从Paper迁移到其它服务端

转到Vanilla(原版)

由于Paper将原版服务端存档文件进行拆分,所以需要手动进行数据迁移。如果不进行手动迁移,则下界和末地就像是被重置了一样。但是不用担心!即使看起来就像是被重置了一样,你的存档依然没有丢失,只是原版服务端不清楚怎么才能找到下界和末地的存档文件。

以下表格将展示Paper服务端和原版服务端存档的区别。
xQP5BF.png

提示 以下步骤将假设 level-name(在server.properties中设定)是 world

如果不是,请将下文 world 相关字符改成 level-name 的值。

  1. 如果服务器正在运行,请先停止。
  2. 如果你已经运行了原版服务器,请先前往 world 文件夹中删除 DIM-1 和 DIM1 文件夹。只有在原版服务器已经启动时,才需要进行该步骤。
  3. 复制 /world_nether/DIM-1/world 文件夹中。
  4. 复制 /world_nether/DIM1/world 文件夹中。
  5. 删除 /world_nether/world_the_end 文件夹。
  6. 使用原版服务端替换掉Paper服务端。
  7. 启动原版服务端。

转到CraftBukkit或Spigot

Paper不支持迁移存档到CraftBukkit或Spigot!虽然你可能会成功(因为Paper与CraftBukkit或Spigot的存档文件夹结构相同),但是不要为此产生的任何问题寻求支持,并且该过程可能会丢失数据

转到Fabric或Forge

因为Fabric或Forge与原版的文件夹结构是一致的,所以参考原版迁移方法即可完成存档迁移。请注意:Fabric和Forge都不支持Paper插件!你需要寻找Mod来代替服务器插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