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Terra/树木配置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该页面介绍自定义树木结构的配置。欲了解内置树木,请查看内置树木页面。

树木配置位于配置包内的trees/trees/ 目录。
树木结构文件位于配置包内的trees/data/目录。

选项

id

树木的ID。任何字符串都可作为ID。但我仍推荐使用UPPER_SNAKE_CASE|蛇形命名法来给ID命名。

y-offset

Y轴生成偏移量。如果树木的根系渗入地面较深,则增加这个值可以让树木更自然地生成。该值可以为负数。

spawnable

树木可生成的方块列表。

files

结构文件名的权重池(比如.tstructure)及其权重。这些文件必须位于树木数据目录内(trees/data/)。

示例

示例自定义树木:

files:
  spruce1: 1
  spruce2: 2
id: SPRUCE_CUSTOM
y-offset: 0
spawnable:
  - "minecraft:grass_block"

该自定义树木的ID为SPRUCE_CUSTOM。它可以生成在草方块上,Y轴偏移量为0,有2个结构文件:权重为1的spruce1.tstructure和权重为2的spruce2.tstruc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