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Terra/权重池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Qsefthuopq讨论 | 贡献2020年11月18日 (三) 08:59的版本 (创建页面,内容为“{{模板:TRBox}} 权重池是种根据“权重”随机从“池”中选取对象的方式。 == 池 == 池是插件选取对象的一个列表。 == 权重 ==…”)
(差异) ←上一版本 | 最后版本 (差异) | 下一版本→ (差异)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权重池是种根据“权重”随机从“池”中选取对象的方式。

池是插件选取对象的一个列表。

权重

权重是任何对象在池中被选取的相对概率。池中的每个对象都有一个权重,池P的对象O被选中的概率是weight(O)/sum(weight(P_n))

示例

示例池:

OPTION_A: 2
OPTION_B: 1
OPTION_C: 1

在这个YAML格式的池中,键为对象,值为权重。如果我们想要得到OPTION_A被选中的概率,我们需要算出总权重值,然后将OPTION_A的权重值除以总权重值。
2 + 1 + 1 = 4
因此概率为2/4,或50%。

操控权重以获得所需概率

如果我们希望选项A有60%的概率被选中呢?这就需要我们操控池中所有对象的权重,因为B和C的权重为1,所以没有整数的权重可以分配给A,使其概率为60%。通常我们需要将总权重值设置为容易分配的值。通常我们设置为100,这个总值可让你更容易地分配百分比几率。将此应用到上面的例子中,我们可以得出在该池中A被选中的几率为60%。

OPTION_A: 60
OPTION_B: 20
OPTION_C: 20

用例

一般而言,所有对象被选中的概率经常都是不相同的,因此你可能需要给一些对象更多权重来提升其概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