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Plugin.yml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Iwar讨论 | 贡献2015年3月15日 (日) 13:00的版本 (创建)
(差异) ←上一版本 | 最后版本 (差异) | 下一版本→ (差异)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创建plugin.yml

你已经创建了项目和主类,如果你想要Bukkit能够加载你的插件,你还必须创建 plugin.yml 文件. 这个文件包含有基础的插件信息,如果缺失这个文件,你的插件也将会失效. 此时你需要右键src/main/resources. 选择New > File. 命名为"plugin.yml" 并右键完成新文件的创建.Eclipse会打开默认的文本编辑窗口来显示plugin.yml文件中空白的内容并提供编辑. (Hint: 如果你想要使得你的工作空间更加规整,关闭文本编辑器并将plugin.yml 文件拖到主工作空间(拖到文件目录的右边) 之后你就可以在eclipse中编辑文件了.)

有三个基础的内容需要在plugin.yml写明.

name: 插件名称.
main: 插件主类的完整,合法名称 .
version: 插件当前版本号.

最简单的 plugin.yml 文件内就像这样 :

name: {插件名称}
main: {包名}.{主类}
version: {版本号}
PS:插件的包名经常会包括插件的名称,所以看到这个的时候不要感到惊讶。
   你的主类是否是你的插件名取决于你之前的命名方式,时刻记住这一点很重要。

更多例子, 请看#Example_Files_and_Templates

此时你的插件已经可以被Bukkit加载了,同时服务端日志也会开始记录你的插件. 不过它现在什么用都没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