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Dynmap/配置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这里我们将会介绍配置的结构和如何编辑配置。

文件 plugins/dynmap/configuration.txt 的配置为 YAML 格式,这种格式使用锁紧结构,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含有任何TAB,只能有空格,所以你必须将正确数量的空格放置在配置之前。

仅作为参考,你可以查看这里的默认配置: https://github.com/webbukkit/dynmap/blob/recommended/src/main/resources/configuration.txt.

配置文件包含 4 部分,以部件、全局设定、世界模板、世界的顺序排列。

部件

部件部分看起来像这样:

components:
  - class: org.dynmap.ClientConfigurationComponent

  - class: org.dynmap.InternalClientUpdateComponent
    sendhealth: true
    allowwebchat: true
    webchat-interval: 5
...

每个部件都可以认为是Dynmap的一个单独的特性,可以被单独开启或者关闭。有些不见基于其他的部件,但是我们不会深入。配置文件中的部件都以 - class: ... 开头,接着是部件的设置。

作为示例,我们会关闭处理聊天气泡的部件。这个部件看起来像这样:

...
  - class: org.dynmap.ClientComponent
    type: chatballoon
    focuschatballoons: false
...

我们可以通过删除这几行来关闭这个部件,但是更安全的方法是将他们变为注释。这个示例中:

...
  - class: org.dynmap.ClientComponent
    type: chat
  #- class: org.dynmap.ClientComponent
  #  type: chatballoon
  #  focuschatballoons: false
  - class: org.dynmap.ClientComponent
    type: chatbox
    showplayerfaces: true
    messagettl: 5
...

确保 # 之前仍然有正确的空格数。 保存配置后,重载Dynmap,刷新浏览器,聊天气泡不会再出现了。 同样的方法可以用来启用已经禁用的部件。

查看更多的部件和他们的配置可以查看Dynmap/配置/部件‎

全局设定

全局设定更改渲染和Dynmap的(内部)Web服务器的表现,这是很显然的。一个全局设定示例:

# How often a tile gets rendered (in seconds).
renderinterval: 1

注意: 在版本 v0.20,默认的 configuration.txt file 被分离了, templates: 章节被移动到了 templates/ 目录, worlds: 章节被移动到了 worlds.txt 文件。用户不是必须更改他们现有的 configuration.txt - configuration.txt 定义的模板或世界仍然生效,并且会覆盖 templates/ 下的相同名称的模板。推荐已经使用的用户,尽快将 worlds: 章节(如果已经设置),从 configuration.txt 移动到 worlds.txt,放置以后的更新可能出现的冲突和影响。当然,现有的用户最好也把 templates: 章节从 configuration.txt 移动到新的文件 templates/custom-templates.txt。

世界与模板

在这个配置你会看到一个 world 章节(从 0.20 开始),可以在 worlds.txt 找到(之前是在 configuration.txt 的底部)。这个章节可以留空 - Dynmap将会找到服务器加载的所有世界,并提供一个默认的地图设定,基于使用 模板,定义于 templates: 章节。从 0.20 开始,模板定义从 configuration.txt 移动到了单独的文件,在 templates/ 目录中。但是之前的方式仍然生效。

详细配置见Dynmap/配置/世界和模板

模板

默认有 3 种模板:普通,地狱和空岛。模板基于世界的环境自动选择 - normal 为普通的世界,nether 为地狱世界,skylands 为空岛世界。在 0.20 版本中,这些定义可以在 templates/ 目录找到,使用相应的名称“ templates/normal.txt,templates/nether.txt 和 templates/skylands.txt。

在 0.20,模板的名称可以使用 configuration.txt 中的 deftemplatesuffix 设定来变更。如果设置了,那么世界使用的模板的名称将会添加 - 和 deftemplatesuffix 设定的结果:所以设定 deftemplatesuffix 为 hires 将会造成 normal-hires 模板启用于所有的普通世界,nether-hires 启用于所有的地狱世界,skylands-hires 启用于所有的空岛世界。这会允许Dynmap(和其他的用户)使用预置的前缀设定,可以在 deftemplatesuffix 轻松设定。在 0.20版本,提供了 3 中默认的模板。

  • 默认 (normal,nether,skylands)
  • lowres 模板集 (normal-lowres, nether-lowres, skylands-lowres - 提供更低解析度的地图(默认的2倍)。
  • hires 模板集 (normal-hires, nether-hires, skylands-hires - 提供更高解析度的地图 - 大概是默认地图的8倍 - 'lowres' 版本用于平原和洞穴地图。

在所有的情况下,模板的定义可以在 templates/ 目录找到,使用对应的名称,加上 .txt (比如 normal-hires 可以在 templates/normal-hires.txt 找到)。

世界

配置文件中,在模板章节附近还有一个世界设置。在 0.20 版本,推荐的配置文件的位置是 worlds.txt 文件。这里我们可以指定每个世界的单独的设置。我们会使用一些例子让你理解。

基本上每个世界都有一些默认的值。 title 设置为世界的名称, template 设置为世界的环境(如果 deftemplatesuffix 在 configuration.txt 中被定义,那么有一个短横线和 deftemplatesuffix 跟随)。这个世界的模板可以覆盖这些值,但是这些世界设定里的值可以覆盖模板的设定。

如果你有 3 个世界,名称为 world, nether 和 alternative,然后你像让他们以明确的顺序显示,你可以将其放入你的配置里:

worlds:
  - name: world
  - name: alternative
  - name: nether

这样他们就以 world, alternative, nether的顺序出现。

更改某个世界的标题,你可以在配置添加title的配置:

worlds:
  - name: world
    title: "My Super Awesome World"
  - name: alternative
  - name: nether

你可以对所有的世界都这样做。

如果你想要关闭某个世界,比如世界alternative,你可以在配置添加 enable: false:

worlds:
  - name: world
    title: "My Super Awesome World"
  - name: alternative
    enabled: false
  - name: nether

你可以使用这个设置在你的模板里停用所有某一环境的世界。

如果你想要更改某个世界的特定的设置,你可以使用这个设置。这个设置还包含了 maps: 属性,这样你就可以指定世界使用的地图了:

  - name: world
    title: "My Super Awesome World"
    center:
      x: 100
      y: 64
      z: 0
    maps:
      - class: org.dynmap.flat.FlatMap
        name: flat
        title: "Flat"
        prefix: flat
        colorscheme: default

这将让这个世界,设置中心为 (100,64,0),并且只在侧边栏显示平坦地图。

自定义模板

如果你有多个世界使用相同的设置,你可以添加一个模板到 templates: 部分(或者最好添加一个自定义分模板文件到 templates/ 目录),然后指定这些世界的模板。

templates:
  mycustomtemplate:
    enabled: true
    maps:
      - class: org.dynmap.flat.FlatMap
        name: flat
        title: "Flat"
        prefix: flat
        colorscheme: ovocean
...
worlds:
  - name: world
    template: mycustomtemplate
  - name: nether
    template: mycustomtemplate
  - name: alternative

这里 world 和 nether 都使用 mycustomtemplate 模板,但是 alternative 会使用 normal 模板(因为这个示例中 alternative 有普通的世界环境)。

就像上面你能看见的一样,每个 FlatMap 或者 KzedMap 地图都可以设置一个特定的颜色主题。颜色主题可以在 plugins/dynmap/colorschemes/, 也可以在这里看到。一个关于这些的简介可以在颜色主题找到。

HD Map

在 0.20 版本,一个新的地图种类出现了 - HDMap。这种地图种类,支持更高解析度的地图渲染,并且支持使用材质包,并且支持所有 FlatMap 和 KzedMap 的特性,但是更加灵活(允许自定义的观察角度,自定义的观察方向和缩放大小,等等)。有关配置 HDMap 的详细信息,请查看Dynmap/配置/HD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