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来到Minecraft插件百科!
  • 对百科编辑一脸懵逼?帮助:快速入门带您快速熟悉百科编辑!
  • 因近日遭受攻击,百科现已限制编辑,有意编辑请加入插件百科企鹅群:223812289

插件

来自Minecraft插件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插件(Plugin)是一种电脑程序,透过和应用程序(例如网页浏览器,电子邮件客户端)的互动,用来替应用程序增加一些所需要的特定的功能。最常见的有游戏、网页浏览器的插件和媒体播放器的插件。

——插件 - 维基百科[1]

在Minecraft相关的定义下,插件指利用第三方API,如CraftBukkit、Spigot、Paper等开发的应用程序,常用于增加Minecraft多人游戏中的功能和内容。插件也可被称为“服务端MOD”,即在一个客户端/服务器架构中,仅需要在服务器端安装即可发挥作用,而客户端则不需要对Minecraft本体进行修改即可进行连接。[2]

许多在Minecraft多人服务器中的功能均是通过使用插件实现的,如通过EssentialsX提供更多的基础功能,或通过WorldEdit提供地图编辑功能等。

插件与MOD的区别

开发模式定义
插件基于服务端API开发,如CraftBukkit、Spigot、Paper等,而MOD基于MOD API开发,如Forge、Fabric等,或通过直接修改游戏文件实现。
使用方式定义
插件一般仅需服务端进行安装即可使用,MOD一般需要服务端与客户端均安装MOD才可正常运行。(部分客户端功能性MOD仅需客户端安装。)
实际行为定义
插件一般为基于已有游戏内容的增强,具有即插即用性,而MOD一般会对游戏本体进行更为深入的修改。[3]

参考文献